Saturday, November 05, 2005

10/31 虎跳峽徒步的第一天

想好好的寫虎跳峽,有太多回憶,太好的風光,和一路上碰到的人物。徒步虎跳峽可從下游的大具或上游的橋頭出發,橋頭的車比較多,而且回程去玉龍雪山走橋頭可也逃票,但二十八拐那段會是走上坡,見仁見智!從麗江到橋頭的車,是一個很誇張的胖大姐開的車,車上大多是老外,我們的兩個月假期跟他們比真是小巫見大巫,有兩個澳洲人休四個月,有兩個荷蘭人休一年半,還是歐洲人會過日子啊!虎跳俠全程只有二十多公里,但路險,愛照相,進度特慢的。一路上的民宿多,慢慢走可走三天,快的可走兩天。開始徒步時,我們向一個牽著騾的大叔問了路,之後大叔就緊跟著我們,看中了小米可能會不支倒地坐他的騾,大小米很爭氣的走到中午,不過大叔也不介意,一路上跟我們吹牛,後來發現所謂的大叔,也只不過二十八歲!午飯,大小米是光著大腳丫,坐著小凳,曬著太陽,望著雪山,在納西雅閣吃了農家菜~安逸啊.下午四點,我們走到了茶馬客棧,天人交加,不知是該繼續還是住下來...這時來了兩位貴人,來自貴州的孟哥和桂桂,他們要繼續向前往HALFWAY前進,有他們壯膽,我們算了天黑的時間和路程,也決定繼續.趕了兩個小時的路,天漸漸黑了,大小米也漸漸害怕了,路太險,左邊是山崖,右邊是山谷....埋頭趕路啊!!!天就要全黑時,我們聽到了笛聲,隨著高人指點摸黑,幾分後就抵達HALFWAY,像極了武俠小說有驚無險的情節!到了HALFWAY,店主人老馮看到我們,二話不說的就帶我們房間把背包卸下,老馮做生意很公道,每個床位都是不二價二十人民幣。晚上和兩位貴人和吃了老土雞湯配貴州辣椒,也許是來老馮的驢友以老外居多,吃到一半老馮也跑來和我們吹牛,講他開店的因緣,擔憂虎跳峽鎢礦的過度開發,和建水壩的可能性。有能耐的背包客還可從HALFWAY上哈巴雪山,但一定要有一定的準備和裝備,不然會出事的,當然啦,大小米還沒這個能耐。晚上和大米一起看滿天有點誇張的星星(實在多的嚇人),大米看得好開心ㄛ!





3 comments:

IChiban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MagPie said...

Oh, Hiuyan and I should do this hike....hm....so many places to visit.

Anonymous said...

還真有點像武俠小說的寫境與夾述,如果再貫串一些尋寶、尋仇、奪密笈、奪寶劍、情愛、友誼那些的,那就更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