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5, 2005

大雜燴

上上個週末用猛功,練了一套超長超感人的韓劇:大長今。通宵加 fast forward 的看,只能用一個字形容,爽!值得推薦,可媲美當年的日劇阿信。至於劇情請參考大米哥的破。已經很久沒通宵徹夜,除了當年在古柏唸物理,和在 GSD 做建築模型之外,這應該是破天慌的第三次。年紀大了,通宵還是少做為妙。

後來的幾天開始張羅老三裝潢和老爸房子的事,再加上公司特忙,沒辦法白天打混,部落一下就荒廢了。久違了!

比較值得提的一件事是,上個週末,大小米和幾個好朋友,浩浩蕩蕩的去法鼓山象岡道場打了禪三。時間比較短,沒太大期待。妄想蠻多,會打瞌睡,但也有短暫的清晰,不管狀況如何,這次比較能對好的不驕傲,對壞的不自責。沒什麼進步,但卻能放鬆很多。也發現修行ㄉ路上,有這麼多伴,是一個好大的福報,還好是人來瘋。一個人的話,大概也提不起勁報名,感恩大家!

這三天學到兩個特受用的方法,metta meditation 和 art of listening. 哈哈!今天上班都給他派上用場!痛快痛快!細節下回分曉........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眼睛是否變成鬥雞眼!?
太厲害了!
練功練到百毒不侵且走火入魔.....
欽佩!欽佩!
週末都找不到你們,原來你們如此的精進
替你們非常地高興,
應和你們多加學習!!!

Anonymous said...

我跟小朋友本來都很想去the art of listening 可是我們當天兩點就離開camp 了 >.<
不過相信應該很有趣

什麼是Metta Meditation?
是邊跑邊meditate那個嗎?

Leigo said...

2:31AM! Wendy 姊姊也很猛啊!

Metta 不是邊跑邊 meditate 的那個啦, 那個叫 walking meditation. Metta is also called loving-kindness meditation. 跟上人講的, 願多大力就有多大, 有點相印. 可參考以下連接

eatgod said...

that website looks pretty good.

Anonymous said...

Meditation .....
>"<
好久沒做了
現在都在忙昇段ㄉ事

Anonymous said...

通宵唸物理
可是唸到最後
分數還是只能用日文才講得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