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9, 2007

迷失的白雪公主 (轉貼)

迷失的白雪公主一開始,我以為她就跟我以前教過性情安靜的孩子一樣,沒什麼特別,如果不是因為那天她拿到作文簿時的反應,我想我永遠沒有機會進到她心裡。

她那次的作文改寫了白雪公主的故事,說白雪公主因為貪吃,誤吃了巫婆的毒蘋果,從此之後就變成了一個又醜又噁心的巫婆,再也不可能是白雪公主了。我在文章後有這樣一段評語:「白雪公主不是故意的,她的心既不醜也不噁心,她只是不小心。我想,她的心仍一直是個純潔又天真的公主吧!」

她拿到作文簿之後,一直哭一直哭一直哭,哭到說不出任何話,我望著泣不成聲的她,覺得自己的淚也要跟著掉了下來。後來,我沒有再問她任何事,也沒有跟她說任何話,只留了一張字條,寫下我的電話和電子郵件信箱,拍拍她的肩膀就去上下一堂課了。 To continue reading...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Sad, but common. The world is not a very pretty place a lot of time.

Chien Chien said...

Thank you for bringing this to our awareness, Leigo.

It's not just sad, it's aggravating, to know that such inhuman, beastly thing can and still take place, often with biological parent's knowledge.

Leigo said...

好讓人心疼的孩子... 才十二歲.